Your silence will not protect you.

【UT/授翻】小心花朵会说话(19上)

某息废话:

上一章居然久违地收到了长评……!好感动!于是滚来爆肝了,感谢大家留言!祝食用愉快!

 

+++++++++++++++++ 

 

Chapter 19上

在俩兄弟中,Papyrus身体健康的程度和Sans不健康的程度差不多。他几乎从未生病过,就算受伤了也能轻易快速痊愈,就算不用魔法。发生任何他无法自己搞定的事情确实很少见。

但是他无法搞定这个。他的宿醉症状明显不肯放过他,(加上背部的伤也是罪魁祸首),他只觉得太过恶心想吐,根本吃不下东西,同时又浑身上下都疼痛不堪,根本无法集中注意力干任何事,只能让自己保持一个不那么痛的姿势。难道身体状况不该是越变越好的吗?他却觉得自己越来越糟糕了。

Sans到底是怎么能忍下来的?Papyrus觉得哥哥肯定更习惯生病的状态,明明他那家伙生病时也看上去毫不费劲的样子。

……哈,不费劲。Sans肯定觉得这话从哪个层面来说都很好笑了。Papyrus只能咬紧牙关,半是苦笑,半是抽泣。自然,这次终于归他讲了个笑话……好吧,也许这并不好笑,无论如何。

他的笑声在自己脑海中响起仿佛粗齿锯发出的噪音。他需要做点什么,他还有工作需要完成。如果不说其他的,至少他在夜晚降临前需要休息一下。Sans把各种药片都放在他房间里了,但是无端借用这些药感觉也不太合适。毕竟,Papyrus可能运气不佳吃错了药真把自己搞病了。他得出门给自己买药。

雪镇很小,但去往商店的路仍然漫长。商店位于小镇的西端,那是通向森林的桥边最后一幢建筑。通常,Papyrus会小跑过去,但是现在,他缓缓步行都足够困难了。每走一步痛楚都窜上脊椎,进而反弹到头骨内部。

他在图书馆附近的岔路口停下来,忽然意识到他必须经过旅馆才能到隔壁的商店去。想到这点,他差点直接掉头回家。

他摇摇头,觉得自己实在是荒谬,于是强迫自己继续前进。

仿佛过了很久,当他终于走到目的地,Papyrus站在旅馆前踌躇了一会儿。他抱起胳膊,盯着二楼窗户,疑惑Sans的房间是正对着大路还是朝后面的树林。

……倒不是说他哥哥是那种会孤苦伶仃地望着窗外的人。就算他真的在那儿,Papyrus肯定是他最不想在附近见到的人了。

Papyrus轻轻摇摇头,继续走向商店。

 

 

 

商店里总是闻起来像肉桂香味,特别温暖。柔和的灯光营造出慵懒而平静的氛围。事实上,店主都舒适到正在柜台上打瞌睡,她的头枕在手臂上。门上的风铃让她有了点反应,抖了抖耳朵,但还是没有惊醒她。

“打扰了,小姐?”Papyrus说着,声音在自己脑袋里难以忍受的响亮。仍然没起作用。他于是轻轻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膀。

 “呃?”睡眼朦胧地抖了抖胡须,女孩抬头了。她在看到Papyrus时吓了一跳。“噢!你好!”她的耳朵伸直了。声音非常浑厚有力,今天的她好像是在冲一个扩音器大喊一样。

Papyrus揉揉太阳穴,哄骗自己的头骨好好呆在原地。“抱歉打扰你了,小姐。”

店主大笑起来,挥挥手,“‘小姐!’好吧,保佑你的心脏!”她花了点时间抚平脸颊上的绒毛,“我很抱歉,”她说,“今天实在太清闲了。有什么可以帮助你嘛,亲爱的?”

“止痛片,如果有的话。”

 

 

 “当然有了!只要30金。”店主在架子上找药,Papyrus于是把磨损的硬币放在柜台上,“我觉得你看起来有点憔悴啊。生病了?”

Papyrus发出一个微弱的,承认的声音,感谢这里的灯光如此昏暗,遮住了他脸上的淤伤。在找了一会儿之后,店主转向他,把一小瓶药片放到他手里。

 “记住,”店主写了一张收据,“如果你吃药时喝一大杯水效果最好。”她微笑道,“你可能知道,但是,你以前几乎从来不买药。”

“谢谢提醒。”Papyrus把收据放进口袋,努力微笑,哪怕此刻头痛欲裂。

店主把硬币放进上锁的盒子里。“小可怜,”她用慈母的目光看着他,“我猜即使是你偶尔也会感冒。”

“我也觉得。”Papyrus说, 没必要纠正她。

“好好休息哦。”

 

 

Papyrus点点头,转身离开。店主的一声咳嗽让他停住了。

“ 不关我事,当然了,”她说,耳朵耷拉下来,“但是我姐今早看到你哥哥去住旅馆了,感觉有点担心。他是你兄弟,对吧?”她玩弄着卖品柜上杂乱的东西,“他看上去很伤心的样子,我姐觉得有点奇怪,为什么他过来住旅馆了,考虑到你俩都住镇上,之类的。”她皱眉,“并不是想打探什么,但是,你们一切都还好吗?我姐姐总是在担心大家,你知道,就好像担心她自己的孩子们还不够似的。她就像每个人的妈妈一样。”

一切都很不好。一切都糟糕透顶了。

“是的,”他的声音比想象中更不确定,“我们吵了一架。而已。”

“噢,”店主振作起来,“别提了!我姐姐和我总是干些蠢事吵嘴,但是最后总是和好了。家人就是家人。”她安慰地微笑,“一旦他冷静下来我保证你俩会和好的。”

Papyrus心里明白没那么简单,但是他不需要引起别人的注意,“谢谢你,”他说着,强迫露出一个笑容,哪怕一切都疼极了,“我觉得你说得对。”

TBC

 

 

评论(7)
热度(16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