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silence will not protect you.

【UT/授翻】小心花朵会说话(Ch20中)



祝大家国际劳动妇女节快乐啊!(*¯︶¯*)

送上一碗玻璃渣,请慢用(喂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Chapter 20 中

Papyrus努力避免自己的视线落在洞穴墙壁上的裂缝,还有那一道留在院子地表的深沟上,此刻他正倚靠着Undyne的房子外墙,等待她把报告读完。他本该稍息立正的——毕竟他们俩都处于工作状态,技术上说,她还比他高几级。

但自己已经筋疲力尽,尽管天色尚早,况且她也没有对自己不专业的姿势做出任何评价。所以他仍然靠着墙。


 “哇,我不敢相信你这么快就做完了。”Undyne快速翻页,一目十行,“我肯定会疯掉的,这么多工作量……”

Papyrus点头,“对,我知道。”誊抄和总结这些报告花了他好久好久好久。现在没了Sans的帮助,他只能自己独自应付那些手写的报告。他很确定自己的偏头痛已经变成永久性的了。

 Undyne很有风度,看上去有些局促,“好吧,下一回肯定不会坏到哪去,因为,不像我,你会实际上真的记得来做这种事情。”她关上活页夹然后递回来。

Papyrus把活页夹抱在胸前,焦虑地想早点出发。如果Undyne只是就这么潦草看了一遍,他真是怀疑自己为啥要亲自过来一趟了。他默默地想,自己坚持没有时间进屋去坐坐,也许Undyne只是努力帮助他节省时间,一目十行快速翻完也算是帮他个忙。

 “好极了,”Undyne说着,用一只爪子点了点活页夹,“看起来很时髦,像这样全部排版打印出来。”

“这是Alphys想出来的主意。”他纠正对方道。Alphys真是大救星,她把自己从世界上最糟糕的写作的痛苦还有头痛中拯救出来。她是个大好人。

 “对,她真是个天才不是吗?”Undyne大大微笑,露出牙齿,“她最好了。”

“没错。”Papyrus说着,内心泛起内疚。而自己却这么自私。

Undyne靠在门把上,审视着他,她的笑容消失了,“话说,”她说,“你的一颗牙没了。”

 棒呆了。Papyrus有时真希望自己能拥有嘴唇,如果这样能藏起那颗丢掉的牙齿。“我知道。”

难道大家是觉得他没有注意还是什么的吗?他就知道Undyne肯定会问这个,为什么她不能直接讲完她的想法赶紧拉倒?

“又是意外吗?”

 “事实上,”Papyrus听到她的语气,浑身戒备起来,“没错。确实是这样。”

Undyne抱起胳膊,“你没有可换的牙了,Paps,你的牙齿就这样永远没了。”

 他耸肩,伸手去摸自己空空如也的牙槽。“我会找个时间治好它的,或者弄个新牙换掉它。真的没事。”他不知道Flowey的魔法是否高明到足以恢复一个失去的器官,但是去雪地里搜寻自己掉落的牙齿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务。他也不开心——空着的牙槽让他的外表变糟,但是他现在无能为力。

如果大家不要一直老是指出这点就好了。

“你知道,”Undyne说,“这都是从你加入皇家护卫开始的。我不禁觉得,我该为此负责。”她愁容满面,鱼鳍抽搐了一下。

 Papyrus摇头,“这不是你的错,”他说,“我的魔法最近变得好多了,并没有……突发情况,差不多一周以来。”他其实为此非常骄傲。频繁的练习非常辛苦,痛苦异常,但是很值得。

Undyne并没有像Papyrus那样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。她皱眉了,“是吗?那,这些伤痕为啥这么新?”她向前一步,伸手触碰他颧骨上的擦伤。

Papyrus躲了过去,“我快迟到了,”他说着,指了指洞口,“我先走一步。”他仓促逃走。

 在他身后,空气中某个东西倏一下就窜了出来,洞穴墙壁上反射出微弱的绿光。有种异样感像糖浆一样注入他的关节,他突然无法再前进一步。他站在那儿,难以置信。她居然发动了绿色攻击!根本没招呼一声!

她怎么敢这样做?

“Undyne,放开我。”她不能把自己绑在这儿,他很清楚表明了自己要要离开的意愿,这样做是不对的。

 Undyne走过来站在他的面前,“除非你告诉我真相。”

噢,这可真是荒唐。

“Undyne,”Papyrus挺起胸膛,重复道“放我走。”

“Papyrus,”Undyne说着,鱼鳍下垂,“我是你的朋友。拜托了,你真的要把我逼疯了。”

 

 

试图挣扎逃出绿色攻击是无用的。Papyrus必须等待其失效。如果他能再坚持几分钟,他就能恢复活动自由。这家伙趁其不备搞偷袭,自己可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第二次。

他瞪眼看她,咬紧牙关。

彼此等着对方妥协。

 

僵持了几秒,Undyne召唤出长枪,戳在地上,她倚在枪上支撑着身体。“Gerson告诉过我,使魔法爆炸失控的事情不可能是随机发生的,”她说,“到底发生什么才让你表现得像个心烦意乱的战场老兵,嗯?”

 当然了,指望那个老家伙闭嘴真是痴心妄想。Papyrus咬牙切齿,怀疑自己是否感受到了被陌生人背叛的愤怒。

他估摸着Undyne的绿色攻击应该只剩一半时效。他需要耐心等待。

而Undyne不耐烦了,“守卫,我命令你回答。”

“噢?”Papyrus摇头,这几天来自己的魔法头一次在体内蠢蠢欲动。一旦绿色攻击失效的那一秒,他就必须赶紧逃离这里,哪怕他不得不以伤害Undyne才能离开。“我还以为我们是朋友,长官。”

 这句话击中了对方。Undyne眨眼,站直了身体,长矛消失在空气中。“你不把我当朋友一样交谈,我还能怎么选?”

“好吧,作为我的长官,”Papyrus厉声说,“你没有任何权利过问我的私人生活,所以你可以下你的命令然后……然后……”他支吾了,怒火中烧,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完成这句子,“然后,省点儿力气吧你。”

Undyne目瞪口呆地看着他,无言以对。

 尽管他真的很生气,但是他也讨厌整个事情恶化到这地步。实在没办法——任何示弱都会变成一场巨大的灾难。Undyne的性格注定她不懂得什么叫小心翼翼,跟此时此刻她的表现的一样。

她可不像Alphys一样谨慎。

Papyrus实验性地移动身体,感觉到他的靴子在地上稍微滑了一寸。还需要再等一小会儿。

Undyne终于从震惊中回过神来,她把手放在Papyrus的肩膀上。他试图让她挪开,但是没成功,他还动不了。

 

 “嘿,”她说,语气轻柔极了,“不管发生了什么事,我可以帮你阻止它。我发誓,Papyrus。”

绿色攻击现在已经非常微弱了,他完全可以随时打破禁锢,但是他没有立刻动作。

这样会让她察觉的。

Papyrus尽可能的平静下来,悄悄召唤出一根小骨头握在手心,注满蓝色。

Undyne捏紧他的肩膀。虽然他无法感觉到,但是他能听到她的爪子在金属护甲上发出的声音。她鼓励地微笑着。

 他也朝她微笑,踌躇而且可信。

“谢谢你。”Undyne说着,叹息,“我保证我会做任何事情,好吗?你可以放心告诉我。”她脸上的线条松弛下来,松了口气。

Papyrus稳稳当当地抬起手,然后把手中的蓝色骨头插进她的胸口。

他保持着这个姿势一直到蓝色攻击起效,Undyne跪在面前。

 

 “什么……?”Undyne浑身紧绷地反抗着蓝色攻击,脖子上的青筋暴起,“Papyrus!”

“感觉并不好,不是吗?”Papyrus说着,内心对自己所作所为的愧疚和对对方所作所为的愤怒混杂在一起。

他把手掌摊开,摸索感受她的灵魂。他不像Sans一样擅长这种攻击。虽然实在是很卑鄙,但是,他需要时间赶到渡口去。

 ——找到了。

倒下吧。

Undyne尖叫了一声,在被引力彻底按在地上的那一刻,她的头砸到了地面发出尖锐的声响,让Papyrus不禁畏缩了一下。这比他想象中的严重多了。

他检查对方的身体,希望确保对方没受伤,“你能呼吸吗?”

 她的头抬起了一点儿——试图点点头。“对,”她呼哧喘气,睁大眼瞪着他,“到底——”

“不要再那样对我了。”Papyrus说完,直起身子,然后跨过她的身体。

在进入更大的洞穴之后,他全力冲刺奔向渡口。

 他全程都没听到身后任何脚步声,或者大叫声,甚至当船漂流而下的时候。希望Undyne没事儿吧。把她一个人扔在那儿自己实在太不负责了,万一要是蓝色攻击真的伤到她了怎么办。

Papyrus拿出手机,给Alphys发了条短信。虽然不够理想,但是有人需要过去确保她没事儿。

他垂头丧气,心神涣散,盯着黑色的河水叹气。今天真是一团糟。等到了首都之后或许他的运气会好一点。他也不确定事情会不会变得更糟。

 TBC


评论(28)
热度(160)